“衡阳正青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衡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

3 - 副本.JPG

【主题】 “衡阳正青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衡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18-09-20

【嘉宾】 黄润葵

【概要】  9月20日上午,“衡阳正青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衡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现场,衡山县副县长黄润葵就分管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精彩问答

嘉宾名片

主持人

1.衡山县怎样立足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

嘉宾 黄润葵

答:衡山县生态环境优良,土壤无重金属污染,森林覆盖率51.2 %。通过近年来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严控农业面源污染,推行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大力实施河长制,全县生产生活环境不断优化,山更绿,水更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萱洲国家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立足优势,因势利导,衡山县将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势与绿色生态的现代农业紧密结合起来,全县逐步打造优质稻、两茶(茶叶、油茶)、果蔬、衡山黄鸡等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生态、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进一步发展。

以龙头企业为示范引领,做实农业产业基础,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做亮乡村旅游新业态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进一步融合,并成功承办了2017年全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现场会;实施了全省仅有2个的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重点推进萱洲镇农村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推进“优质稻+绿肥”的绿色生产方式,实施了为全省9个“早加晚优”和全省3个绿肥示范县项目,打造高档优质稻生产基地10.2万亩,签订订单生产合同5.5万亩,全县落实优质稻播种面积36万亩,占全县水稻播种面积的72%,绿肥种植面积5万亩。

农业生产效率不断提升,新技术推广应用率90%以上,良种普及率达95%以上,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70%以上,绿色防控技术广泛应用,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节本增效技术全面普及,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农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2017年,仲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涓水湘牌“衡山香米”获得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实现了衡阳市绿博会获金牌奖零的突破。辉广皇茶产业园入选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全县累计申报无公害食品73个,绿色食品16个(茶叶8个,水果5个,水稻3个),有机水稻2个,衡山红脆桃地理标志今年8月30日通过国家评审,是衡山县农业区域品牌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3 - 副本.JPG

黄润葵

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主办:中共衡山县委、衡山县人大、衡山县政府、衡山县政协 承办:衡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政府服务热线:12345,0734-5824101 党政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4-5912348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05000855号 网站标识码:4304230002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