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为特殊儿童发放7万元助学金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县教育局和县博学基金会一行人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向贫困特殊儿童捐赠了助学金,帮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当天上午,在县特殊教育学校,第一批11名特殊儿童每人领到了1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今年我县各学校制定了“全国助残日”助学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最终选定70名家庭经济贫困的残疾学生为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金额共计7万元。

“作为特殊儿童的家长,我们深知特殊儿童的照顾非常的难。现在孩子在特殊教育学校上学,有了老师的帮助,帮我们家长分担了很多压力,我很感激,也很感谢衡山县教育局和博学基金会的关心和帮助。”受助学生家长符辉表示。

近年来,我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同时,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加强对残疾儿童的帮扶资助,确保不让一个残疾儿童因困失学。(廖晶、徐鹤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