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5月16日上午,我县举行第32次“全国助残日”暨重点民生实施项目启动仪式。县领导赵晓阳、谭斌、周湘宁参加。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启动仪式上,县残联对特教学校和儿童康复机构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慰问。据了解,今年社会各界人士向衡阳市残联福利基金会共捐款27万元,用于扶残助残活动。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日臻完善。通过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将农村残疾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白内障复明工程、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阳光家园”计划、社区康复等活动,不断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大大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状况,保障了残疾人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县残联向有福气养老院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辅助器具,看望了居住在养老院的老人们。(文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