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简报〔2018〕第4期(总第23期)

衡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简报)

〔2018〕第3期(总第22期)

衡山县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办公室   2018年4月2日

 


本期8条:

  ▲“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8年4月份运行概况

热线办理案例选

  ▲学生生活用水  热线来帮忙

  ▲电杆电缆跌落  热线帮助解决

  ▲电线安全隐患,热线来帮忙

  ▲热线督促整改喷油漆造成环境影响的问题

  ▲巷内下水道堵塞,热线帮助处理

  ▲衡山是我家 爱护靠大家

  ▲关于开具环检委托书一事的说明


“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18年4月份运行概况

  2018年4月1日至4月30日,“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接打市民来电1458次,日均48.6次;接收衡山县党政门户网站书记、县长信箱来信19件;微信诉求3件;手机客户端1件,共形成电子工单1258件,其中咨询类1096件、举报类3件、投诉类33件、建议类6件、求助类117件,感谢类3件,在线办结1127件、形成电子工单131个,在线办结率92.15%,下降2.86%,工单综合办结率为97.22%,上升0.15%;热线前台管理员对所有转办事项逐一回访了来电人,市民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据统计,2018年4月份市民来电诉求居前列的为“资源环境,城市管理,农村畜牧水利,”三个方面。其中,资源环境问题主要集中环境保护、噪音扰民,国土资源;城市管理问题主要集中在市容环境、市政公用设施、街面秩序管理方面;农村畜牧水利问题主要集中在水利水电,农村农业,惠农政策。


学生生活用水  热线来帮忙

  2018年3月21日,何女士来电反映三中学校晚自习之后没有提供热水,影响到同学们平时的生活用水,希望学校能恢复供应热水。热线前台管理员接到市民的求助后,派发工单至衡山县教育局。

  经县教育局调查:学校本学期为了加强高三教学工作,学校决定从第三周开始适当延长高三晚自习学习时间,从原来的20:55延长到21:40结束晚自习(高一、高二仍是20:55结束晚自习),由于高一、高二与高三晚自习时间不一致,致使高一、高二与高三学生晚自习使用热水时间也不同步(原来晚自习后全校统一时间段供应热水),出现了部分高三学生晚自习后没有热水使用的现象。教育局责成学校立即整改。学校积极行动,迅速联系热水供应商,调整了热水供应时间,确保学生晚自习后都能用上热水,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学生普遍较为满意。感谢何女士的关心。

  热线回访市民,市民对衡山县教育局以及热线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宋珂)


电杆电缆跌落  热线帮助解决

  2018年 4月4日12点,宋先生反映其居住在永和乡龙凤村11组,其家门前不远处的电信公司电杆倒塌许久,导致光缆线掉落离地不到1米,一直未有工作人员来进行维修。因该处附近的小孩多,其担心发生安全事故,故来电求助。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接到市民的求助电话后,热线管理员致电并派发工单到中国电信衡山分公司。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宋先生反映情况属实。立即安排相关的维修工程队对该处进行维修。现该电杆光缆问题已经处理好。

  事后,热线管理员将处理结果向宋先生进行了回复,宋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对热线的帮助表示了感谢!(旷梦丽)


电线安全隐患,热线来帮忙

  2018年4月9号接到市民来电反映,称马迹长岭村长岭组电线杆歪了,电线是用竹竿撑起来的,跟东湖供电所反映过,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特致电求助。

  热线前台管理员接到市民的求助后,派发工单到衡山县电力局。

  接到市民投诉后,电力局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4月10日国网衡山县供电公司东湖供电所冯主任与市民联系并至市民现场,经核实,情况如下:

  客户所反映的电线杆歪斜,电线是用竹杆撑起的,经现场核实,电线杆并无倾倒情况,而是由于该村修路,将路基抬高,导致线路与路面的对地距离为5.4米,为非居民区,根据《10KV及以下架空配电线路设计技术规程》中规定导线与地面或水面的最小距离非居民区为5.5米,现场实测的线路弧垂最低点对地垂直距离为5.4米,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2018年4月11日冯主任已将该处新增电杆一基,恢复线路与路面对地的标准距离。

  热线回访市民,市民对电力局及热线的工作表示感谢。(易红)


热线督促整改喷油漆造成环境影响的问题

  2018年4月10日,“12345”政府服务热线接到李女士打来的电话,反映两路口派出所附近的创一机械有限公司,他们厂生产的产品喷油漆的味道很大,很刺鼻,给居民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接到市民来电后,热线前台管理员派发工单至县环保局要求尽快调查处理,接收热线工单后,县环保局高度重视并回复内容如下:湖南创一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载物升降电梯企业,现场检查企业油漆房虽按要求安装废气净化处理设施,但未完全实现密封处理,经调查询问企业生产负责人相关情况,主要是企业环保制度未得到严格落实,油漆作业工人为了图方便时常出现不关闭油漆房门进行作业,我局责令企业严格按环评要求对油漆车间进行整改,在整改完成前不得从事油漆作业生产,如经查实企业闲置环保设施、露天油漆作业,县环保局将依法立案查处。

  前台管理员第一时间回访市民,表示对“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衡山县环保局的工作表示满意。(肖美平)


巷内下水道堵塞,热线帮助处理

  2018年4月11日,梁先生致电热线称衡山剧院对面的巷子内下水道堵塞,污水漫流,影响居民生活与通行,希望热线能帮助处理。

  热线受理工单后派发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次日便收到以下回复:接到政服热线平台12345信访批示件后,我处高度重视,立即派人到现场勘察,并与该小区居民进行了详细交谈与了解,该居民小区始建于1997年5月,建设单位为原县房产局,施工单位为房产局下属单位房产开发公司(三建公司),共建设开发楼房2栋共计24套商品房,次年交付使用。由于开发建设时铺设污水管道管径偏小,加之受当时管材质量和铺设工艺限制,经过20年长时间使用,而该院内居民未对院内污水管网进行及时清理,致使污水管道拥堵现象逐年加重,累积至今无法正常排出致污水在院内及临街人行道漫流,严重影响院内居民生活及人行道上行人通行。住建局组织施工队伍对该小区污水管堵塞一事进行了施工,目前施工正在进行中,预计4月13日前施工完毕。

  事后,热线回访梁先生称事情已处理好,同时也对热线表示感谢。(陈依)


衡山是我家   爱护靠大家

  2018年4月12日,陈先生致电衡山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反映如下两个问题:1、先农花园图书馆旁边的公厕已经关闭半个月左右,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市民反映是否能正常开放。2、金盛华城物业收费管理处旁边的公厕内,没有安装灯泡,市民求助是否能安装灯泡。

  热线前台管理员接到市民的求助后,第一时间反映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事马上着手处理,并对该两个问题回复如下:1.先农花园图书馆旁边公厕是因下水管道破裂才关闭数天,在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2.已通知金盛华城物业公司更换灯泡,并责成物业公司加强对厕所卫生、照明工作进行管理。

  事后,热线前台管理员对陈先生进行回访,把处理情况如实的回复给市民,市民由衷的对相关部门和热线表示感谢,现在公厕恢复正常,晚上散步的时候更加便于市民的需求。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身边的公用设施,共同监督,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文明,更加便利。(文星星)


关于开具环检委托书一事的说明

  2018年4月24日,衡山县政府热线前台管理员多次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广鑫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检测车辆需要开具环检委托书的问题,并称以前年度并未听说需要开具此证件,故来电反映。

  前台管理员接到此事件后,及时与县广鑫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称自2016年8月份试营业以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一直以规范、方便、快捷、服务好广大车主为前提。自2017年9月份才开通环保检测业务,根据市、县两级环保部门的要求对于非湖南地区的车辆环保检测需上传车籍地环保部门开具的《环检委托书》方能得到审批。

  事后前台管理员又致电衡阳市环保局咨询,市环保局称此事属实,并希望广大市民知晓。(罗如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