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防御】水旱灾害防御预警

根据省、县气象预报,6月24日至25日,我省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一次降雨,我县有大到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湘江干流衡山段可能出现超保洪水,为切实做好防汛应对工作,现就有关要求强调如下:

一、加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水库、堤防、水闸、山洪灾害易发点相关责任人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巡查值守。进一步落实水库堤防砍青扫障等备汛工作。

二、加强科学调度,确保水工程安全运行。各中小型水库严格按照度汛方案确定的汛限水位控制运行,确保水库安全;骨干山坪塘要明确值守责任人,坚决杜绝各类突发安全事故;进一步加强对堤防水闸等穿堤建筑物的排险查险,确保正常安全运行。

三、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各防汛应急队伍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四、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降雨和水库水情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衡山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2020年6月2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