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快看!查询不动产登记证明 家长无需再来回奔波

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秋季新生入学报名的时间。8月20日,记者从县政务服务中心获悉,适龄儿童入学报名必须提交的《不动产登记证明》,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一窗办事”平台查询,家长无须再来回奔波了。

当天下午,记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看见,不动产服务窗口旁早已排起了长队,前来查询不动产证明的家长络绎不绝。

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们目前可通过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服务窗口、自助查询机、衡山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和湖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四种方式查询不动产证明。

由于剩余报名时间恰逢周末,在此,衡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赵光泉温馨提示:“2016年10月份以后办理的不动产证书或证明,可以在衡山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和湖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查询,查询的结果与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现场出具的不动产证明具备同等的法律效应。”(文峰、曾思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