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注意!衡阳未来一周或天天有雨

▲天空中飘逸着朵朵白云,夏末的雁城“颜值爆表”

由于副热带高压的放肆膨胀,气温愈发张狂起来。监测显示,5日全市各地最高气温均在37℃以上,衡南县以39.4℃成为全市最热,衡阳市城区则为38.5℃。展望未来一周的天气状况,随着冷空气逐步扩散南下,高温将乖乖“靠边站”,炎热将有所缓解。

6日白天,冷空气飞抵到站,冷暖空气交锋,将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受阴雨和冷空气影响,退出“高温群”,最高气温滑落至32℃左右;7日、8日,冷空气分股持续渗透南下,气温节节败退,以阴有小雨天气为主,预计,8日最高气温回落至“2字头”,维持在29℃上下;受热带低压扰动影响,9日、10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徘徊在34℃左右,午后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11日起,强势“掌权”多日的副热带高压终于稍微“放松”,减弱东退,我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午后仍将飘雨,因空气湿度较高,体感略微闷热。秋天何时来?天气预报员称,眼下,渐入夏末,但是暑热尚未完全退尽,凉爽的秋天,还得再等等。一场秋雨一场寒,近期,早晚凉意将更加明显,专家提醒,早出晚归时,请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