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5月6日起,衡山大桥全封闭交通管制,客运班车将这样绕行

关于衡山大桥维修与改造施工期间客运班车实施绕行的通告


为进一步改善通行路况,保障公路桥梁的行车安全,经省、市有关部门批准,衡山县衡山大桥(G240国道与S314省道共线的跨湘江大桥)将进行维修与改造。

为保证施工顺利开展和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县交警部门将对该桥梁施工路段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为保障两岸群众出行畅通和工作、生活往来便利,经衡山县、衡东县和南岳区三地交通运输部门共同商定,现就通行该路段的道路客运班线车辆实施绕行并通告如下:

一、封闭时间

2022年5月6日至该大桥维修竣工止

二、管制路段

G240衡山县衡山大桥及桥盛街部分道路

三、客运班车路线绕行和调整运营方案

(一)衡东(新塘)至高铁衡山西站班线车辆绕行

1.该班线自衡东县城起,正常发班前往新塘镇衡山火车站,再沿S315省道向东,左转驶入G4京港澳高速往南,在大源渡互通右转驶入S5101南岳高速支线,于新场市收费站出口驶出高速,沿X035县道往北,顺接紫巾路,到达衡山两路口汽车站,完成绕行(高铁站方向旅客可转乘衡山汽车站一高铁衡山西站班车前往)。

2.该绕行方案,重点在于保障县际两岸群众工作、就学和生活日常出行需求。自本通告后,请运营企业及时到属地交通行业部门办理客运班线临时线路牌,对现有的4台运营车辆实行对开发班,并根据客流和出行高峰,加密发班频次。

(二)新塘至南岳城际公交车辆缩短运营里程

衡东县新塘镇至南岳城区的城际公交(旅游公交)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设站立区的公交车辆不宜上高速,加之大源渡处又设有通行限制,无法实施绕行运营,所以该线路采取缩短运营里程、始发站前置的方式处理,即:原运营线路、方向不变,始发站由新塘镇提前到衡山两路口汽车站,纳入站务统一城际发班。

四、望各班线运营企业、一线驾驶员和沿线群众遵照现场交通标志指示和绕行安排,施工期间带来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特此公告!



衡山县交通运输局

衡东县交通运输局

南岳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2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