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开始试运行

5月5日,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开始试运行,打破原始窗口存在的“忙闲不均”“冷热不均”现象,实现了抽一个号,排一次队,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所需业务,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利的服务。

“之前我也有来这里办业务,以前办理变更登记的话,可能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3个工作日。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给他们点个赞!”

当天上午九点钟,在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记者见到前来办理不动产权变更登记业务的刘先生,从取号排队、等待叫号到综合窗口受理,办理流程简洁明快,这一明显变化也让刘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问题,今年以来,衡山县通过实行政务集成服务“大综窗”标准化改革,在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成服务模式,着力打造审批流程少、办事效率高、服务水平优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在试运行期间,“综合窗口”分为人社、医保、不动产登记等九大类分块运行,8月份正式运行后,24个“综合窗口”将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无差别受理。政务大厅还专门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意见、受理群众诉求,对于自身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解决,让群众满意;对于当场不能协调解决的,立即派发给有关窗口、单位限期回复落实,及时提供个性化的政务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改革的同时,接下来,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将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将在服务中心设立休息室、母婴室、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

“我们政务大厅总共分为九大板块,分别是人社、医保、不动产等,还有导办区、综合受理区、出件区三大区域。这样一个工作模式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群众无需多跑几个部门,不用跑多个窗口,只需进一扇门,就能办成所有事。”衡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效能股负责人陈佳告诉记者。(赵诗、文雅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