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未来一周,衡阳将维持多阴雨的天气格局

3月19日,冷空气强势控场,细细丝雨夹杂着瑟瑟寒意,监测显示,当日最高气温仅8.7℃,出现在耒阳市,衡阳市城区则为7.9℃,如此寒意着实让一些市民感到有些措手不及。不过随着冷空气转身离去,西南暖湿气流增强,气温将迅速回升。展望未来一周天气,将维持多阴雨的天气格局,多情春雨排满“档期”,雨水缠绵难歇停,阳光成了“稀缺品”。

未来一周,一改前期少雨格局,进入多雨期,3月20日开始,陆续回暖,以小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上蹿至20℃;21日白天,雨水短暂歇脚,阳光或侧身露脸,气温大幅攀升,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8℃!21日夜晚,新一轮冷空气飞抵我市,冷暖气流交汇,将迎来较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并伴随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届时,我市北部地区将出现大雨。22日,最高气温骤跌至18℃,维持小雨天气;受冷空气及切变线共同影响,23日,我市将有中到大雨;24日,最高气温跌低至12℃,以小雨天气为主;25日白天,以多云转阴天气为主,有望见到久违的阳光,26日转为阴雨天气。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气温起伏震荡明显,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