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衡阳这些职工可申请二次补助

注!意!啦! 

 2022年度衡阳市工会第九期 职工医疗互助项目二次补助 

可以办理了!

补助对象

参加了衡阳市2022年度第九期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项目,在 2022年1月1日至 2022 年12月31日期间,住院治疗费用经过各种医疗保险报销、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补助后, 个人自付治疗费用超过五万元(含五万元)的在职职工,可申请二次补助。

申请时效

申请时间自2023年5月4日至2023年6月30日,凡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逾期未申报视为主动放弃。

补助标准

职工在互助活动责任期内(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住院治疗费用经过各种医疗保险报销、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补助后,个人自付治疗费用超过五万元(含五万元),按照 6000 元的标准给予第二次补助;超过十万元(含十万元)的,按照 10000元的标准给予第二次补助。

申请流程

1.申请。符合二次补助条件的参加对象向所在基层工会提出申请,填写《衡阳市第九期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项目二次补助申请审批表》并提供相关资料(见申请材料)。

2.审查。基层工会对申请人填报的信息进行核实确认,将申请材料送至各县(市)区服务窗口,各县(市)区服务窗口对所属基层工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实确认后,将申请材料汇总上报至衡阳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经衡阳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初审后,报衡阳市总工会审核批准。

3.发放。二次补助的发放名单及金额在衡阳市总工会官微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对公示无异议的,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直接发放至职工本人银行卡。

申请材料

1.《衡阳市第九期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项目二次补助申请审批表》《职工个人自付金额计算表》;

2.因超过医保报销额度的而没有申请补助的,需提供住院结算单和住院发票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经审核后退还给申请人);

3.申请人已身故的,由指定受益人进行申请并提供以下证明材料:死亡证明、受益人与申请人关系证明、受益人身份证复印件、受益人银行卡复印件。

联系方式

详情请咨询职工医疗互助关系所属服务窗口。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各服务窗口联系电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