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申请?指南来了

2023湖南生源地助学贷款怎么申请?5月26日,湖南省教育厅官微“湘微教育”发布相关指南,为有需求者提供参考。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预科生)提供的信用贷款。湖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承办。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哪些优点?

额度高

本专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2000元,不低于1000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贷款额度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6000元,不低于1000元。学生根据家庭经济状况自主确定申请助学贷款额度。

利率低

在读期间利息由财政承担,享受国家贴息;毕业后五年内只付息不还本。

用途广

优先支付学费、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期限长

最长可达22年。

免担保

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

何时办

每年7月至9月。

在哪办

无论在省内还是在省外学校就读,均在户籍所在地申请,首贷需在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现场办理,续贷可在网上远程办理。

如果您在申请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过程中需要帮助,可致电国家开发银行承办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国统一服务热线:95593(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8:30至17:30),或拨打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电话,具体联系方式见下方原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