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访谈|衡山县县委书记尹培国:以新发展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已经成为省级战略,倍感鼓舞,倍感振奋。衡山要以新发展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近日,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怀地说道。

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谋划了湖南未来5年发展,描绘了未来15年蓝图。

尹培国表示,首先要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找准定位,体现衡山担当。衡山是衡阳北大门,对接长株潭,拥抱大湘南,我们要坚定不移在产业升级,生态宜人,幸福小康,政清人和的“四个新衡山”建设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气象。其次要把经济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积极推进产业强县建设,夯实发展平台,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企业上市。同时力求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实现重点突破。实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持续推进“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人居环境整治,让最美乡村更多呈现。

要持之以恒把改善和服务民生作为根本要求。加快公共教育、卫生和文化建设,突出生态优先,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尹培国介绍说,衡山县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基本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特别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