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有”,打好服务经济增长“主动仗” ——访衡山县委常委、衡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颜海峰

“在全市首创‘政企合作,园企共建’PBOS模式,建设‘板桥片区衡山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基础上,我们将以‘片区开发’为依托,实现‘建一片、成一片、活全局’板块联动。”3月27日,衡山县委常委、衡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颜海峰面对采访侃侃而谈。

据悉,板桥片区衡山智能制造产业园总规划1600亩,总投资50亿元。其中,已经开始建设的项目一期规划300亩,建筑面积30万㎡。产业园围绕机械装备制造为主导、新能源新材料为特色的“一主一特”支柱产业,打造两个百亿产业集群,力争3年内实现园区税收翻一番。

颜海峰表示,2023年,园区将围绕“强化要素保障”,聚焦“三有”,打好服务经济增长主动仗:

创业有平台。产业园实行租售结合,单层钢构厂房和多层框架厂房可自由分割,可分层、分栋租售,机制灵活。同时,高新区组建市场化招商团队,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高效和全流程的服务。目前,已对接项目50多个,意向项目12个,其中民营500强木林森股份和投资2亿元湖北昱捷项目即将签约。

政策有保障。在为园区量身定做《衡山智能制造产业园招商引资若干规定》的基础上,首创金融扶持制度,提升政策精准度,扩大奖励范围。

履约有手段。突出“以亩均论英雄”发展导向,在新引进项目全面签订履约监管合同,实现权责统一;针对现有项目,以“样本试点、片区推行、整体铺开”为手段,全面推进全区项目整体提质增效。(刘思远 莫雄飞 周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