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召开衡山县殡葬服务价格听证会的公告

为广泛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政府制定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和《湖南省定价听证目录》、《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殡葬服务价格管理的通知》(发改价费[2021]675号)等文件规定,衡山县发展和改革局拟定于2022年1月中旬召开衡山县殡葬服务价格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代表人数及构成:

1.本次听证会设正式代表21名。其中消费者代表9名,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有关部门代表12人。

2.旁听代表3名。

二、听证代表条件:

本县的居民及注册登记的工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代表,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能够代表一个方面消费群体意见,对殡葬服务价格有一定了解;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问题以及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遵守听证会纪律,自愿为听证会尽义务。

三、听证会代表产生方式;

1.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有关部门代表由县发改局委托相关单位推荐产生。

2.消费者代表委托县消费者委员会在城区公开征集产生,正式代表以随机抽签形式确定。

3.旁听代表从公开报名抽签产生正式代表后的消费者中再抽签产生。

四、消费者代表报名办法:

有意参加听证会的城区居民可于2021年12月24日至12月31日工作时间内携本人身份证、单位代表持单位介绍信、企业代表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到衡山县消费者委员会报名。联系人:王志,联系电话:13975459777,地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9室。

特此公告。


衡山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2月2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