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聘检察官助理、听证员聘任仪式

11月22日,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聘检察官助理、听证员聘任仪式,2名特聘检察官助理、15名听证员正式持证上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多益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微电影《公开听证》,组织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的规定》,伍多益等为2名特聘检察官助理、15名听证员颁发聘书。两名听证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畅谈对检察听证工作的认识,并表示将加强学习、保持初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架设好社会各界和检察机关沟通的桥梁,履行好听证员的职责。

据悉,17名特聘检察官助理和听证员来自我县各个行业,涉及领域广、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为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和外力支撑。

会议要求,特聘检察官助理和听证员要增强政治意识,秉持为民初心,当好案件质量“把关员”。要坚守公正立场,大胆主动履职,当好检察工作“检验员”。要坚持与检同行,架起沟通桥梁,当好法治成果的“宣传员”。要抓好廉政督导,戴上放大眼镜,当好纪律规定的“监督员”。检察院干警要特别重视特聘人员和听证员意见,主动加强沟通和联络,充分调动听证员的工作积极性。要严格落实“应听证尽听证”工作要求,努力推动检察听证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覆盖,最大限度彰显检察听证的功能和价值。(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