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听证员持证“上岗”参与案件听证

为全面落实“应听证尽听证”的工作要求,努力推动检察听证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覆盖。11月25日以来,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多名听证员参加公开听证,就危险驾驶案、帮信案、盗窃案等案件发表听证意见。

听证会上,承办案件的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听证员们在听取了检察官、侦查人员、值班律师、社区代表、当事人发言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和社会工作经验,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参加此次公开听证会,既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融入检察办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一次实践。”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刘斌说。

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抓好检察听证工作,全面落实“应听证尽听证”的要求,不断扩大听证范围,针对不同类型案件,邀请相应专业领域的听证员参加听证,充分保证案件审查质量,让司法办案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廖晶、戴玮、旷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