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人才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干部人才

九条举措选拔英才 “墩苗计划”择优培养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

  

  “新时代,作为一名基层青年,一定要更加有担当,更加有作为。”近日,衡山县委1号文件《关于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九条措施》、2号文件《衡山县优秀年轻干部“墩苗计划”实施意见(试行)》、3号文件《关于开展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工作的通知》相继出台。这一系列激励广大年轻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年轻干部中引起了热议。

  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衡山县结合全县干部队伍实际,从加大年轻干部引进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等方面制定出台了9条举措,明确了“到2023年,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中40岁以下干部的比重提高到40%左右,其中乡镇领导班子中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要达到乡镇班子总人数的35%左右”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目标任务。

  下一步,衡山县将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广开进贤之路,积极拓宽优秀年轻干部来源渠道。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墩苗计划”,每年从全县乡镇、县直机关各单位的正式在编在岗30岁以下干部中择优选拔出2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墩苗”培养,安排到项目建设、扶贫攻坚、信访维稳等一线岗位进行重点培养。建立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制度,有计划地选派一批思想政治好、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有一定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和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同时,该县将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通过公开选拔、公开比选、竞争上岗等方式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改善各单位领导班子年龄结构。

  此外,该县将大力营造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鼓励支持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真正让年轻干部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