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人才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干部人才

衡山县:“互动式”管理升级组工信息员队伍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

   衡山县不断完善组工信息员网络,创新理念、组建平台,通过“建队伍、提质量、察实情”,着力发挥组工信息员队伍作用,不断提高组工信息宣传水平。

  一、加强互动,围绕“专才”建平台。组建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组工信息员队伍,通过日常观察、单位推荐,从各乡镇和机关单位中挑选文字功底扎实、善于思考、责任心强的政工人事工作人员担任组工信息员,目前全县共有48名组工信息员。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分配不同的工作任务,分为组工调研组、组工信息组、网评组。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衡山微组工”和衡山党建网上不定期推送质量较高的信息稿件,供组工信息员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提升水平。

  二、加强交流,活化“源头”提质量。坚持组工信息保量重质,各乡镇和部内各组室(中心)每月至少报送组工信息两篇,总结基层经验,发现基层问题,保证信息的“源头活水”不断流。注重完善激励机制,每月下发组工信息通报,对信息撰写质量高的、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和鼓励,每半年对组工信息员进行一次评比表彰。组建微信群,各成员经常分享好文和政策性文件,让组工信息撰写不偏不倚,保持“正轨”运行。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共收集组工信息员报送组工信息295篇,被中央、省、市媒体采纳85篇。

  三、加强合作,对焦“一线”察实情。组工信息员根据平时工作了解的情况,上报基层的问题症结,为组工调研提供丰富的课题。组工调研组选定主题后,合理设计调查问卷,精心准备谈话提纲,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组工信息员采取个别访谈、集体座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收集第一手资料。在调研期间,紧扣调研主题,把握方向,以问题为导向,组工信息员根据调研对象反馈的结果,适时微调方案,使方案更具可行性。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题调研9次,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

  

22631570f86ef8176ca6d291c1fa841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