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公告公示

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

  一、反馈的问题。环保队伍素质亟待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环保专业人员少,学历低,队伍年龄结构趋于老化。

  二、整改目标

  加强环保队伍建设,提高环保队伍人员素质。

  三、整改措施

  1.严把人才引进关。在环保队伍人才的招录和引进上,严格把握标准,逐步解决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问题。

  2.强化环保队伍人员的教育培训。根据环保队伍人员的结构和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培训、理论考核、技术比武,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3. 结合机构改革要求,做好环保系统编制计划保障工作。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严把人才引进关。2015年11月,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引进了2名“90后”环保类专业技术人员。

  二是加强环保队伍的教育培训。近三年就“污染源普查”、“双随机抽查”“环境执法”等业务举办了 10 次培训,12个乡镇和企业的分管环保人员,共近百人次参加。选派了15人次参加了省、市上级组织的环境保护业务方面培训。

  三是做好环保系统编制计划保障工作。通过本次机构改革,积极增加环保系统编制数量,共增加事业编制数量9个,其中环保监察大队编制增加3个,环境监测站增加6个。从其他单位转隶3人到环保系统工作。

  五、拟办结销号时间。2019年11月28日。

  六、公示时间。2019年11月22日—2019年11月28日。

  对以上整改情况有异议者,请以书面或电话等方式实名反馈。受理部门:中共衡山县委组织部;地址:县委5楼515室;联系电话:0734-582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