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基层党建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中共衡山县委组织部下拨专项党费 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2月1日,中共衡山县委组织部紧急下拨中央、省委、市委组织部门代管党费15万元,从县管党费中配套18万元,共计33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此次下拨的专项党费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二是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三是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中共衡山县委组织部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专项党费的使用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分配使用方案;专项党费必须专门用于疫情防控,不能用于其他方面,确保专款专用;相关党组织拨付、使用专项党费要有详细记录,符合党费财务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