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基层党建

陈平阳到岭坡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

  10月3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平阳到岭坡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乡政府,陈平阳听取了岭坡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现场指导该乡领导班子“牢记使命,矢志为民服务”专题学习研讨会。陈平阳充分肯定了岭坡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岭坡乡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树牢群众观念,坚持一切从群众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三要落实“两个责任”,聚焦“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扎实办好初信初访,切实维护群众合理利益诉求;四要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争先创优,提高工作质效,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督,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立良好形象。

  在灯山村会议室,陈平阳以“守初心担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从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村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等3个方面,为全村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号召灯山村的党员干部要成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引路人,成为带领群众发展农村经济、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带头人,成为懂经营会管理、识大体顾大局的明白人,成为关心群众疾苦、乐于为民办事的热心人,成为作风正派、敢于担当的老实人。

  党课结束后,陈平阳主持召开灯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乡、村两级汇报了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规划、今年思路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8个后盾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陈平阳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要着眼长远发展,在“美丽”二字上做实文章;要严格资金管理使用,确保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确保干净干事、担当作为。

  县政协副主席罗佳贤参加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县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谭海萍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