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永和乡:把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9-08-08 来源:

  “感谢领导们对我的帮助,实在是太谢谢了,家里的水稻都抢播成功了,特地来感谢你们!”201981日中午,永和乡种粮大户曹金映向永和乡政府送上了“洪水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 

  曹金映是该乡永田村的种粮大户,种植水稻300亩。今年7月,洪水淹没了200余亩稻田,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一度让他灰心丧气、一筹莫展。永和乡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同县相关部门联系,派出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到现场开展救灾指导。在多方力量的支持下,经过4天的努力,曹金映家200余亩水田成功抢播复种。 

  洪灾过后,该乡多次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汇总,对抢播复种、保险赔付、卫生防疫、基础设施恢复等工作进行重点安排,要求各村(社区)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和时间赛跑,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截至目前,该乡共调集水稻种子4万斤,大豆、玉米等旱粮作物种子2000余斤,发放复种减灾技术资料3500份,投入大型耕整机7台,同时积极组织群众自救,现已实现水田直播面积2200余亩、旱粮作物600余亩、蔬菜种植100余亩,受灾水稻保险赔付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