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基层党建

东湖镇开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可行性评估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

5月6日,东湖镇召开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可行性评估会议,启动申请衡山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第二道程序。

会上,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13个村(社区)上报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申报理由、经营管理方式、投资盈利模式及预期收益水平等情况。与会人员对每个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评估,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经过评估,东湖镇决定把杏溪村的油茶种植、双渡村的黄牛养殖、天柱村的油茶种植等三个项目上报县委组织部申请衡山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

据悉,为把好项目质量关,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真正扶出效果、发挥作用,《衡山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实施方案》要求,申报专项资金的项目必须经过村(社区)申报、制定实施方案—乡镇评估—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评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批四道程序。如果申报成功,每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可获得一定的奖补资金。全县每年计划拿出一定的扶持资金,扶持20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今年重点扶持集体经济"空壳村"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