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基层党建

福田铺乡清理规范村级挂牌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大门两边悬挂了上十块牌子,这是昔日福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门前的景象。如今,不仅是大门,室内的标识标牌也撤掉大半。“牌子少了,办公环境更加整洁了!”福田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新民开心地说。


福田社区“两委”干部正在对社区“挂牌”进行规范清理



清理规范后的福田社区门头


5月25日至5月29日,福田铺乡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针对村(社区)办公场所牌子过多过乱、“有牌无实”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村(社区)办公场所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开展挂牌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清理规范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规范外部标识牌。村(社区)主要办公场所及其附属的为民服务阵地统称为“服务中心”,在其主体建筑外部统一悬挂“一徽一标四牌”:“一徽”为中国共产党党徽;“一标”为红色“××村(社区)服务中心”标识;“四牌”为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标识牌。二是清理内部标识牌。根据功能室主要用途或通用功能,在门口悬挂可更换式标识牌,规范标识设置。三是规范党员活动室及便民服务大厅挂牌。党员活动室主席台背景墙两侧各放置5面红旗,中间悬挂党徽,设置入党誓词展板,党内基本制度上墙。便民服务大厅结合“一门式”服务,整合村级服务事项,资料档案室简化为资料档案柜。


各村(社区)清理规范后的村(社区)服务中心门头

规范后的村(社区)党员活动室

挂牌清理规范后的村(社区)“一门式”便民服务大厅

此次挂牌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全乡共规范清理57块大大小小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