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头版头条

衡山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7月21日上午,衡山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段晓赛主持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年初参加。

尹培国在专题辅导中指出,要认真回顾总结我县脱贫攻坚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导下深入实践,进一步坚定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截至今年6月底,我县最后未脱贫的204人“三保障”全部落实到位,已经全部达到脱贫条件;贫困人口“3+1”基本保障全部落实到位;所有贫困人口全部参与到了产业扶贫项目中;全县贫困治理能力明显增强,扶贫干部能力素质显著提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即将完成。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奋斗在扶贫工作一线的同志们的智慧和心血,是全县上下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工作干出来的。

尹培国强调,要对标上级要求和县委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完成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目标任务。要保就业稳产业,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增收难题,确保贫困劳动力家庭工资性收入不减少,确保贫困家庭经营性收入有增加,确保特殊困难群体转移性收入按政策落实;要坚持“四个不摘”,不断巩固提升扶贫成果,保持脱贫攻坚势头不减、政策措施支持力度不减、驻村结对帮扶力度不减;要确保平稳可控,严防扶贫领域风险,加强返贫和新致贫、道德、涉贫信访舆情风险防控;要加强问题整改,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对标对表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转变作风抓整改;要抓好巩固提升,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做到理念坚持不变、政策有序转化、产业持续振兴。

尹培国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全力推进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积极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抓好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创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更严谨的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四个新衡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辅导、课堂讲授、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乡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2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