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头版头条

精准再调度,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


1月20日,衡山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全县153个村(社区)中已有151个村(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正有序开展。

在认真听取12个乡镇和监督指导组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后,谢石中一一列举了在近期暗访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他指出,换届选举工作中还存在换届选举记录本填写不及时,不计入到会党员名单审批把关不严,换届选举相关公告公示不规范,选举委员会公章使用有错误,会议记录中专业术语使用不恰当,乡镇党委批复文件不完整等问题,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

谢石中要求,要分清责任,县换届办的责任是统筹协调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县民政局的主责,县民政局领导班子要分组带队深入基层,多走访、多调研;县监督指导组要按职责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乡镇是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主体责任,是主要操盘手,要打起精神,负好责任。要把控进度,踩准节奏,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测算好重点村换届工作各项时间节点。要严格程序,该有的程序不能乱、不能少、不能丢,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执行到位。要抓住细节,要有"钻牛角尖"的精神,预判隐患点、风险点,把会议通知、委托投票等工作细节做实做细。要明确目标,选举成功是最终目标,所有的工作都要朝着这个目标稳步推进。

谢石中强调,各乡镇要迅速做好会议精神再汇报、工作人员再培训、资格人选再复核、风险隐患再研判,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