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头版头条

步履不停歇,开局即奔跑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

“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感谢你们的关怀……”面对谢石中的暖心问候,胡春桃的妻子赵水泉激动地说。

2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石中来到在任去世的扶贫干部胡春桃、彭辉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问候以及新春的祝福。

胡春桃生前系岭坡乡云桥村扶贫专干,2020年3月10日因脱贫攻坚工作积劳成疾病重去世。彭辉生前系衡山县自然资源局派驻白果镇竹山村工作队长、白果镇竹山村“第一书记”,2020年10月4日因公死亡。



“胡春桃和彭辉两名同志是衡山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优秀代表,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基层干部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贡献,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谢石中为两户家属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化悲痛为力量,振作精神向前看,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孩子。同时,他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详细了解家属的诉求,真情关心、积极支持,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走访慰问后,谢石中来到衡山万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花果山、西游洞天等项目运营及建设情况,并会同相关人员就衡山红色旅游线路开发进行座谈。

下午,谢石中又马不停蹄来到福田铺乡调研禹王碑遗址项目,实地查看禹王碑遗址保护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禹王碑遗址项目展开了热烈讨论。谢石中指出,禹王碑遗址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宝藏,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接衡阳全域旅游,高起点规划,全方位策划,高位推动;要结合旅游新业态,挖掘衡山的禹文化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突出要素精心打造项目库;要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大招商、大保护、大视野合理有序开发,力争把禹王碑遗址打造成新时代文化旅游新名片!

副县长谭斌,县政协副主席、文旅广体局局长周湘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汪波以及福田铺乡、衡山万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云峰村村支两委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