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版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头版头条

秦国文: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衡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7月26日,市委书记秦国文赴市委组织部调研,并与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盯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衡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座谈会上,秦国文充分肯定了市委组织部的工作。秦国文强调,党的组织工作历来是为党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服务的,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强化政治机关属性。要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培训要把提升干部政治能力摆在首位,考察考评要突出政治考察,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基层组织建设要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夯实政治根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汇聚起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认真抓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换出政治生态新面貌。

秦国文要求,要强化服务大局职能,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要聚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能够知人、善于识人、合理用人,在干部使用上做到“机会公平、考核公平、任用公平”,建立健全“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要聚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聚力创新做好人才引育管用工作,创新思维和管理方法,研究制定个性引才政策,努力破除限制人才合理流动和创新创业活力的体制机制障碍。 

秦国文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在从严治吏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从严律己,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擦亮公道正派的底色,守牢清正廉洁的底线,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汇报全市组织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