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先进典型

一面锦旗 一份担当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

  “非常感谢组织部,感谢驻村办选派的优秀驻村工作队,特别是队长杨华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还帮我解决了孩子的就学问题,真是感激不尽……”近日,店门镇贫困户王水波和父亲,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扶贫帮困,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衡山县委组织部,感恩党组织、驻村工作队的真情帮扶。 

  贫困户王水波(右三)送来锦旗 

  王水波介绍道,他是店门镇石门社区王家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五年前因癫痫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致左半身瘫痪,也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去年以来,县委组织部选派的驻村工作队长杨华经常到他家慰问走访,进行心理辅导,指导康复训练,鼓励他勇敢面对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的他已经能拄着拐杖行走。杨华还联系社区爱心人士,共同资助王水波孩子的生活费。  

 

  县委组织部驻村办负责人与贫困户王水波(左三)交流 

  据了解,石门社区原驻村工作队长履职不到位,被组织部召回调整,县交通运输和旅游局改派杨华担任驻村工作队长。驻村期间,杨华带领工作队深入了解贫困户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与社区各项事务,经常与社区干部解决民众的矛盾纠纷。在他的带动下,社区“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社区各项工作步入正轨,贫困户和社区居民对驻村工作队、社区工作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近年来,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质量,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县驻村办不断加强驻村工作队的管理,采取“四不两直”进行每月一督查一通报,对工作不尽职、基层不满意的干部实施召回,真正做到尽锐出战,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务求扶贫工作实效,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