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暖男”书记,刚柔兼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月山村有这样一个书记,是月山村民的骄傲。为他点赞!”“月山村书记,棒棒滴!”村民当着陈祚湘的面夸奖他时,他总是连连摆手,说:“没什么,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他,就是衡山县店门镇月山村党总支书记陈祚湘。

  1月23日下午,陈祚湘借来一辆拖拉机,与弟弟、儿子冒雨,整整一上午,把两车垃圾运到镇垃圾中转站,全村6个垃圾亭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村民看见了,纷纷点赞。

  “书记,你那有口罩吗?我现在干咳、胸闷,浑身不舒服,想明天戴个口罩到医院去检查一下。”1月24日晚上,一村民向他求助。第二天,陈祚湘送去3只口罩,联系县人民医院,帮他就医。晚上,该村民的父亲打来电话,说只是普通感冒,现在从医院出来了,打不到车。陈祚湘二话没说,主动把事揽了下来。事后,有人问,为什么答应去接。他淡淡地说,“疫情无情,人不能无情!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关键时刻我不担当,谁担当?”针对各微信群、朋友圈疯传的“月山村某某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医院抓走”的谣言,陈祚湘特意录制了一段当事人在家的视频发到网上,第一时间辟谣。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衡山县委组织部印发《致全县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团结一致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2003年组织过抗击“非典”疫情的陈祚湘当天晚上就加班打印了百多份,挨家挨户送到党员手中。别人问他这么着急的发放公开信原因,他说,“早一点送到党员手中,就早一点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疫情防控有好处。”

  如何劝阻村民办酒席?陈祚湘想了一个办法,他逐一给村里3个厨子打电话,只要村里有人请他们煮菜办酒席,必须先告诉他。1月28日,陈祚湘得知有一村民准备给孙女办“三朝酒”,他立即入户劝说,晓之以理,成功劝导该村民取消酒席。近期,在陈祚湘和村干部的劝阻下,月山村劝阻停办酒宴3起。

  说起陈祚湘,陈祚湘的妻子埋怨:“不知道他哪里这么多事,今年过年没在家里待过一天,村里的事永远比家里的事重要”。

  村民称赞他说,“陈书记真是好书记!对工作负责,有他这样的人当我们书记,是我们村的福分!”

  店门镇党委负责人表示,“镇党委、政府布置什么工作,陈祚湘总是不打折扣认真落实。今年全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时,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个个都给他打了满分,是全体公认、全镇唯一、全镇第一”。

  在陈祚湘妻子心中,陈祚湘或许不是一个好丈夫,但在村民心中,他是“主心骨”。

  “月山村的父老乡亲们,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请大家做好以下防控措施……”。一刻不歇,时时为民,陈祚湘就是这样,一直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共同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