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关于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各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后盾单位、各驻村帮扶工作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驻村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坚决履行防疫责任。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务必及时返岗,与村(社区)干部一道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防控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三、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组织村支两委干部对流动人员和返乡人员逐户逐人再次联系摸排,做好登记,确保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加强居家观察人员的监测和跟踪,全面筛查,登记造册,务求全覆盖、无盲区。

  四、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尊重科学、讲究方法,从实际出发,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搞好互防互控、群防群控,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村民群众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倡导丧事从简,婚事改期。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范,引导广大村民自防自控,去除陋习,减少与他人肌肤接触,勤洗手,常开窗,养成健康卫生习惯。

  五、认真做好防疫宣传。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化手段,采取微信短信发消息、手机电话联系、开通“村村响”广播、轻骑宣传车巡回宣传、手提小喇叭喊话、悬挂张贴警示语等形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人,引导村民自觉遵守和落实相关政策,相信政府,及时澄清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六、及时上报工作情况。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提高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增强发现问题敏锐性,让党员、群众自觉成为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和志愿者,及时发现疫情方面的信息和问题,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坚决防止漏报、瞒报事件发生。

  七、主动发挥牵头作用。后盾单位、派出单位要发挥牵头单位作用,进行力量支持。要引导党员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对派驻的工作队员要加强防疫宣传和工作指导;要在人力物力上给予驻村工作队必要的支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衡山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