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衡山县驻村办: “云端”发力 做到防疫脱贫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会议通知:今天下午3点召开2020年新调整驻村工作队长、队员任前谈话暨脱贫攻坚业务培训视频会议,请各位新调整的队长、队员准时登陆‘钉钉’软件平台参会。”3月6日下午,为减少人员聚集,衡山县驻村办利用“钉钉”软件平台,将会议搬到线上,召开了新调整驻村工作队长、队员任前谈话视频会议。

“这次将新调整的工作队长、队员任前谈话会议改为软件视频会议,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尝试新的工作方式。”县驻村办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县驻村办将继续改进督查暗访、业务培训、开会谈话等工作方式方法,与时俱进,注重实效,不断提高驻村工作管理水平。”“县驻村办创新采用‘钉钉’软件召开视频会议的形式,让我们不用碰面,也能一起开会,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基层干部少跑路,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驻村帮扶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永和乡黄周村驻村工作队新调整队员符正清说到。

视频会上,县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县驻村办常务副主任陈慧对新调整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县驻村办相关负责人对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县46名新调整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以及县驻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