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衡山县:党员踊跃捐款献爱心 支持疫情防控显初心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名党员的心!衡山县各级党组织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发动、指导服务党员自愿捐款。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2月28日,县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带头捐款后,各乡镇、各单位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辟线上捐款等多种途径,收集党员捐款。始终奋战在战"疫"最前线的卫健系统356名党员医务人员、县公安局273名党员警务人员一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一边自愿捐款支持抗疫。全县66个正科级机关事业单位2143名党员参与捐款,在职党员捐款参与率为100%。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全县12个乡镇党员捐款参与率超过90%。


据统计,截至3月9日12:00,全县有14762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2002760.46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初心不老,回报党恩


爱心不分大小,初心永不褪色。疫情当前,衡山离退休党员也迅速行动起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84岁退休党员彭太熉,家境困难,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带头捐款30元;退休老党员罗美英的儿子和儿媳奋战在长沙黄花机场抗疫一线,他自己在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退休党员郭颂春身患重病,医药花销大,但一直感恩党和国家对她的帮助,捐款1000元。


爱心汇聚,共克时艰


谭业辉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家境并不宽裕,腿脚不便,在党员微信群看到甘棠桥社区党总支正在组织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的信息,第一时间捐款300元。


县政协委员、党员致富带头人龙东升是萱洲镇杨柳村的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从大山里走出去的企业家,平时积极支持村级公益事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当他了解到萱洲镇党委正在向党员发起抗击疫情自愿云捐款,慷慨解囊,捐赠5000元。


3月4日,曾任福田铺乡白云村第一书记的秦玥飞主动联系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身处外地,无法到现场捐款,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想表达自己的心意,随后将5000元捐款通过微信转账到县委组织部。


长江镇柘塘村团支部书记王辉煌多次捐款捐物,其中定向捐赠大米1吨,捐款1500元,在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份爱心就是一片初心,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解难、为民奉献,展现出共产党员靓丽风采,书写着大爱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