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尹培国督查永和乡脱贫攻坚、信访积案化解和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

4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永和乡督查脱贫攻坚、信访积案化解和基层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年初参加。

△县委书记尹培国在永和乡黄周村翻阅脱贫攻坚资料台账

尹培国先后来到永和乡龙凤村、永和社区、黄周村,查看了脱贫攻坚资料台账,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与乡、村两级干部亲切交谈,询问了辖区内社情民意和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尹培国在督查中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懈怠、厌战情绪,进一步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确保村村过关、户户过关、人人过关;要不折不扣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基本政策,严禁出现“空档”;要聚焦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确保脱贫效果;要高度关注边缘户,进一步巩固脱贫质量,防止返贫现象;要强化督查问效,严肃查处脱贫工作中出现的“蜻蜓点水”、“数字扶贫”行为,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乡、村两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辖区内社情民意,听取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友善社会生态。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五化”建设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做到村务、党务、财务公开,杜绝“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