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本地动态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

为贯彻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五个到户”工作,搭建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12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冰参加会议。



会上,夏冰详细解读了《衡山县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行动方案》和《关于在全县开展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陆志宏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充实乡村振兴一线工作力量,全面落实激励关爱措施;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做好“调优、训强、管好、备足、激活”六篇文章,激励村支“两委”成员在乡村一线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锻造驻村帮扶尖兵,强化调优派强、指导管理、保障激励等机制;要有效提升基层组织的服务能力,各级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齐心协力,确保振兴产业强村富民的目标如期实现;要汇集人才凝聚合力,加强招才引智,聚焦重点人才,培育本土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优化治理为民服务,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乡村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推行“屋场党建+五个到户”工作机制,建好、管好、用好服务阵地,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务实管用的方法、优良过硬的作风抓落实,以党建赋能发展、赋能治理、赋能服务,从而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让群众从点点滴滴、切切实实的行动中提升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本文转自新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