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省市新闻

市委两新工委举办全市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

 

  为提升我市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能力、增强队伍整体素质、凝聚两新党建工作合力,1月10日-11日,市委两新工委举办全市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国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如何正确履职》专题辅导,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陆志宏主持开班仪式并讲授《以创新精神推动两新党建创新发展》。               

  陈国辉指出,2020年全市两新党建工作从提升阶段转入巩固阶段,各级两新党务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新起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扎实推进两新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要求,一要切实端正学习态度。尽快转变角色,以谦虚的态度、良好的学风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中,真正做到坐得住、听得进、悟得透,最大限度获取业务知识,进一步充实自己。二要切实严明培训纪律。保证学习时间,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到遵守制度、按时上课、认真听讲。三要切实提高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联系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运行情况,深入学习思考,积极探索两新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途径,推动两新组织各项事业做大做强。

  在专题辅导中,陈国辉强调,选派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是推进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党建服务两新组织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培养党员干部的有效途径,大家务必认识到位、责任上肩;必须始终准确把握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工作重心、基本任务、活动方式以及党建工作有效覆盖,确保精准指导;两新党建工作必须带着责任、提升素质、找准定位、讲求方法、满怀信心、严肃纪律抓指导,务必做到认真履职、开拓进取,努力树立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良好形象;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级工委组织实施、派驻单位全力支持的大格局,制定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片会、每半年工作交流会、每年工作推进会等制度,推介表彰一批优秀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营造重视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良好氛围。  

  陆志宏在授课中强调,全市两新领域要强化品牌意识和创新精神,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立足衡阳实际,精准发力,树立两新党建工作新思想,明确两新党建工作新方向,把握两新党建工作新方法,加强两新党建工作新规范,推进两新党建工作新落实,为促进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两新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重点突出党性教育和两新党建业务培训,既邀请了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谭运莲分别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有如何推动两新党建创新发展,争创两新党建品牌、打造示范标杆支部等两新党建业务辅导,旨在通过培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建业务能力,推动全市两新党建工作实现全面过硬、推陈出新。

  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胡萃作结业讲话,全市两新组织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及县市区委两新工委工作人员共160余人参训。(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