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省市新闻

陈竞赴衡阳县洪市镇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

  10月17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竞深入衡阳县洪市镇,以《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为题,为衡阳县洪市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衡阳县洪市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干部聆听了党课。

   

  (陈竞部长讲党课)

  陈竞指出,基层干部对于自己的岗位,一要看重,自己要看得起自己。基层干部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群体,没有基层干部,就没有执政基础的巩固,就没有群众的幸福生活。二要看好,不要悲观失望。从乡镇干部这个层面来看,无论是生活条件、工资待遇还是政治待遇,这些年都有了极大改善;从站所干部这个层面来看,进入乡镇党政干部队伍的渠道真正打通了,发展空间更大了;从村干部这个层面来看,工资待遇已经成倍增长,政治地位也更加凸显。三要看深,不能目光短浅、妄自菲薄。广大基层干部的力量汇聚起来,是一股可以推动历史前进的强大力量,注定将被这个时代写进历史。

 

  (会议现场图)

  陈竞强调,基层干部要把握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想清楚“四个是什么”。一要想清楚当干部的初衷是什么,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保持高尚的精神和情怀。二要想清楚组织上的要求是什么,做一名能干事的干部。三要想清楚群众的期盼是什么,努力让群众的日子过得好一点。四要想清楚自己的差距是什么,要从思想政治素质、作风状态、能力水平、担难担重、推动发展的意识等方面深刻查找自己的不足。

   

  (会议现场图)

  陈竞要求,基层干部要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并分享了“五句话”。第一句话是“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散一尺”,要努力做一个思想上进的基层干部。要学习先进、提高境界,解决好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透,让自己说话办事、抓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明确。第二句话是“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要努力做一个政治可靠的基层干部。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永远跟着党走;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第三句话是“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要努力做一个好学肯钻的基层干部。要提高掌握运用政策的能力,带头吃透、弄懂政策,提高工作有效性;要提高带头致富的能力,拓宽工作视野,把本地的资源禀赋开发出来、产业优势发挥出来、环境条件利用起来,找到发展经济的好路子;要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面对工作难题要有攻山头的勇气决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要提高团结共事的能力,提升大局意识,多从事业和村里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第四句话是“幸福向来不是从天而降,而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努力做一个担当尽责的基层干部。要努力奋斗、担当作为,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维稳等方面履职尽责。第五句话是“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要留好样与儿孙”,要努力做一个形象端正的基层干部。要公道无私,严格依章依规办事,一碗水端平,不徇私情;要廉洁从政,注意防范廉政风险,把廉洁当做联系群众的最好纽带。

  专题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史料丰富、数据详实、论述充分,令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让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