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省市新闻

杜家毫: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

杜家毫在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

乌兰主持交流会

(6月3日下午,省委召开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并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摄)

华声在线6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认真总结和坚持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互联网思维,把握互联网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交流会,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张宏森、叶红专、许显辉、彭国甫、易鹏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或讲话。

杜家毫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意识形态斗争的新一线。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适应网络信息时代发展趋势,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的高度认识互联网、利用互联网、管理互联网,不断提高懂网、用网、管网、治网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于总结近年来我省在加强网络舆论宣传、开展网络舆论斗争等方面探索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既虚心接受网上那些出于善意的批评,又与以网牟利、以网扰乱政治生态、以网破坏社会安定的违法行为和错误言论作坚决斗争。要坚持第一时间畅通舆情、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第一时间正面回应、第一时间引导舆论,加快建设全省一体化网络应急指挥体系,更加注重提升县一级舆情应对能力和效率,坚决破除应对负面舆情靠“删”、靠“辩”、靠“避”、靠“推”等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

杜家毫强调,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首先要下大力解决谁来管、怎么管的问题。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坚持党管互联网的原则落实落细到管方向、管导向、管阵地、管队伍上。要不断增强网上舆论引导力和实效性,遵循互联网传播规律,创新方式手段,健全网络辟谣联动机制,更加重视和加强网评工作,不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引领力。要打好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主动仗,做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决不能让一般问题、局部问题演化为重大问题、全局问题,守住不发生重大意识形态风险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加强各部门数据信息统筹力度,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方位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做到头脑清醒、判断准确、手段先进、斗争有力、守土有责。要在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的同时,抢抓信息革命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网络新经济新业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