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要闻时讯 > 省市新闻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张庆伟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

2月21日上午,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全省组织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对全省组织工作作出批示。

2月21日上午,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伟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省组织部门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各项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全省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牢抓实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和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铸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链条,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管理监督,改进考察考核方式,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域推进整体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着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准确把握组织工作发展规律,持续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7家单位在主会场或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