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组工文化

致全县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衡山县全体共产党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衡山县委组织部向您致以新春的问候。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湖南省委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现号召我县全体共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县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团结一致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一、要带头开展好宣传。全县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县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坚持正面引导,带头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编发、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全县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和主动劝导亲戚朋友做好疫情防范措施,尽可能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要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要积极配合各有关部门和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和隔离,同时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发现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或乡镇及有关部门报告,不得隐瞒。要积极参与村(社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

  三、要带头担当作为。全县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随时待命,在有涉及疫情任务的时候,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防控处置工作。

  全县广大党员,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祝全县共产党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衡山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