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组工文化

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

  11月1日上午,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县党性教育基地(县档案馆新馆)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年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文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秋良,副县长雷继红、刘伟、陈琛、符文彬等县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县情陈列馆、党史陈列室,回顾了我县从“荆楚重镇”经历沧桑巨变到“湖南农运”引出大革命高潮,从三建县委到砥砺奋进建设“四个新衡山”的发展过程,从抗日烽火、前仆后继迎曙光到喜迎解放、扬帆破浪再起航,再到如今衡山的田野绽新花、工业谱新章、城乡换新貌、愿景绘新图,社会事业迈新步的光辉历程。同时,参加活动人员在参观过程中对衡山县的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史陈列室参观结束后,大家还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品党课——《岳北农工会》《毛泽东考察衡山农运的十天九夜》《抗日英烈文立正》,通过回顾红色历史、深挖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激励共产党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引人深思,是一次精神洗礼、思想锻炼、心灵净化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