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组工文化

衡山县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

  

  9月11日,衡山县委组织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明新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常务副部长汪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汪波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牢牢把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同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持续改进作风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标准抓教育。组织部门既是全县主题教育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必须担负起双重责任,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标准要高、要求要严、抓得要实、办法要多。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对准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率先探索出好方法、好经验,更好地指导开展主题教育;二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主题教育。部务会成员要作好先锋表率,加强对部机关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先一步、深一层、实一些。机关党支部要按照上级要求,先行先试,领先一步。全体党员要主动学,争做标杆;三要抓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同当前组织部门各项中心工作、具体业务无缝对接,要通过主题教育,提升思想、提升能力、提升业绩、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