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组工文化

学业务,促成长——衡山县委组织部2019年首期“组工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

  4月12日下午,衡山县委组织部2019年首期“组工讲坛”开讲。

  本期“组工讲坛”由县委组织部干部档案室负责人谭冀萍授课,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干部档案中查找‘三龄一历一身份’”。大家纷纷表示,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组织部门其他业务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更好地开展工作。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汪波强调,一要大胆上台讲课,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每名机关干部都要精心备课、认真讲课、用心听课,以讲促学,交流促学,倒逼自己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二要善于学以致用,提升业务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把组工讲(论)坛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记在心里,运用在平时工作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担当锻造全面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县委组织部在部机关开展“作风提升年”主题活动。“组工讲坛”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抓手,实行一月一讲,着力锻造最强执行力组工干部队伍。

  据悉,组工讲坛开办以来,既邀请了各界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也让部内的业务骨干传授交流工作经验,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组工业务、传统文化、实用技巧等。开展这个活动旨在为组工干部搭建一个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组工干部的知识面,提升思想境界,开阔思维视野,丰富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和人文修养,努力将组工干部培养成为“政策通”“多面手”。到目前为止,已举办二十余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