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衡山党建网 > 组工文化

县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度部务会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

  2月26日,衡山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年初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全体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刘立吾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唐年初代表县委组织部部务会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部务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唐年初带头围绕会议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部务会成员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一要抓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制定并落实好集中学习计划,利用组工讲(论)坛、干部在线学习、红星云、衡山微组工、衡山党建网等平台加强学习,特别是要牵头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抓业绩,当好担当作为表率。部务会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把担当作为、作表率时刻记在心中,带头开展好“岗位练兵”活动,立足岗位,深入交流,提升能力,培育“奋勇争先,逢旗必夺,善作善成”的良好风气,着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攻坚克难完成县委交办的中心工作。三要抓制度,锤炼全面过硬作风。要根据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制定部务会整改方案。部务会成员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并立行立改。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坚决执行部务会做出的决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锤炼过硬作风,着力打造“政治品质过硬、职业操守过硬、业务能力过硬、作风形象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