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学习二十大 建设新衡山 | 衡山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摘编(一)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

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福田新篇章


福田铺乡党委书记蒋平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学员代表在这里发言,通过三天集中培训,我感到政治上深受教育、思想上深受触动、精神上深受洗礼。特别是新贤书记作的辅导报告,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政治必修课”,让我们学有方向、悟有路径、干有抓手。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一丝不苟抓学习、强站位,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筑牢忠诚之基。“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决战中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大政治保证。越是深入学习、越是潜心思考,越是对“两个确立”有发自内心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我将进一步固根本、浚泉源,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始终突出政治统领。旗帜鲜明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每一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全乡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三是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注重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锻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坚决落实“九树九戒”“九严禁”等要求,持续纠治“四风”,树立正确导向,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一心一意抓落实、勇担当,更加努力推进乡村振兴,扛牢发展之责。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身处基层一线,讲政治、讲忠诚是根本,抓发展、抓落实是主责。我将知责于身、履职于行,立足福田实际,用好资源优势,推动全乡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突出项目为王理念。锚定建设文旅特色小镇目标不动摇,举全乡之力推动紫盖峰片区开发,年内重点抓好一、二号公路以及星空营地等基础建设,力争一年一个样、十年大变样;依托华隆农业衡山黄鸡基地资源优势,深挖福田黑山羊、油豆腐、黑木耳等美食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家乐,推动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品”;抓早抓实项目储备策划包装,积极向上争资争项。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求真务实,充分利用“屋场恳谈”“福田讲堂”等载体,紧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重点,带领机关干部直奔一线、解剖麻雀,创造性抓好落实,切实当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三是坚决守住发展底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堵漏洞、强弱项,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禁毒斗争、意识形态、粮食安全、信访维稳等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福田、平安福田。

 一以贯之抓服务、惠民生,更加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守牢为民之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关键词出现173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所以感染人、教育人,根本在于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我将始终牢记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一是竭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环境等方面问题,想方设法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全力化解群众难题。经常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时刻关注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以“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的精神状态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三是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以文明创建为引领,以城乡治理标准化为抓手,重点整治三座桥和集镇市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大力涵养文明乡风,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秀美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