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学习二十大 建设新衡山 | 衡山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摘编(四)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

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江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唐彬


非常感激组织给我这个交流发言的机会。此次集中学习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领导、老师的讲课仍“余音绕梁,不绝于耳”。市委越高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县委新贤书记的开班动员讲话,都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实践要求,科学指出了今后我们的前进方向、总体目标、具体举措,使我进一步锻炼了党性、启迪了智慧、拓宽了眼界,受益匪浅。总的来说,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和研讨,我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要坚定政治信仰,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一百年来,我们党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变成巍巍巨轮,靠的就是无数具有坚如磐石政治信仰的共产党人英勇战斗、不懈奋斗。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将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身体力行带动全乡党员干部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变成脚下的行动。
   
 二要注重知行合一,夯实理论素养之魂。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基础上,提出了许多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如“两个全面”、“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乡镇工作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经常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最基层的穿针引线者,承担着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任务,时刻要准备迎接新要求、新挑战,这就鞭策我们要勤于学习理论、善于实践理论,让理论成为指导实际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的不竭动力和源泉。此次专题研讨班的结束,是另一个新的开始,我将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部署,扎实推动上级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工作任务在我乡具体工作中落实落地。

三要笃行实干担当,增强奋勇争先之力。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本届县委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以“项目看担当”,政府也多次安排调度财源建设、跑项争资、招商引资等工作,为推动我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提供了新的不绝动力。昨天张松华副校长的讲课,将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以及双方内在联系讲的非常透彻,让我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回去后我将认真总结我的所学所思,以乡村产业、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结合本乡实际,坚持绿色生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有的放矢,奋力谱写我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四要强化宗旨意识,深扎为民服务之根。人民是历史的主体,必须以真心实意做好人民工作。“人民”二字贯穿二十大报告始终,分量最重,出现次数高达105次,所以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基层干部,我将切实读懂党的为民情怀,坚守为民初心不改,坚持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坚持问计于民,认真倾听群众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意见建议,充分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真正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五要严守纪律规矩,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同时,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在全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时刻以赶考人的自觉,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