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学习二十大 建设新衡山 | 衡山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摘编(六)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学思践悟  挺膺担当

在时代大潮中做一朵奔腾的“浪花”


衡山县侨联副主席  易佳


很荣幸能够作为学员代表,向大家汇报学习体会。紧张而充实的三天集中培训即将结束,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节奏很快却入脑入心。特别是聆听了新贤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对肩上的责任该怎么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此,和大家交流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

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始终做到方向不偏。新贤书记在开班式上,从政治、理论、现实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帮我们进一步廓清了思想、坚定了信念。新时代十年,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过去十年,正是因为有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忠诚奉献,衡山的发展才能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在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的征程上,必然需要信念领航、忠诚保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自觉在思想上信赖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刻清醒的政治头脑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衡山之路。

把好人民至上的“调子”,始终做到初心不改。张松华校长在讲课中提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引进龙头企业,但高污染企业坚决不行,因为环境质量好坏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让我印象深刻、触动很大。工作十年,在与群众交往的点点滴滴中,我慢慢理解了总书记所说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正涵义。在入户宣传反诈APP时,群众为我倒的一杯热茶;在挺着孕肚走访调研时,群众为我搬的一把椅子;在疫情防控上门排查时,群众给我的一张笑脸;在森林防火巡逻时,群众对我的一声问候,还有每次为群众解决问题后心中的那份窃喜,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同群众的“鱼水情深”“双向奔赴”。作为衡山的“关键少数”,我们要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能改,将群众利益“置顶”,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努力让衡山群众享受到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迈好勇毅前行的“步子”,始终做到履职不怠。新贤书记要求,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找准发力点和落脚点,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山落实落地。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衡山日新月异的发展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拼出来、干出来的。我的工作与文字打交道多,跟大家想的一样,有些清苦、有些寂寞,一个人加班到深夜甚至有些心酸,但当自己所写的材料被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所写的衡山经验被中组部全网推介、自己的想法建议被领导决策采纳、禹王碑因自己的文章重新焕发生机时,那些苦闷加班的日子突然回甘。新时代十年,我的成长与衡山发展同频共振,亲身参与了十年拼搏奋斗,亲身经历了十年爬坡过坎,亲身见证了十年高速发展,亲身感受了十年非凡成就。当前,衡山正处在“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发扬“闯创干”精神,聚焦县委决策部署,紧盯制造业兴县的目标,立足本职岗位,挺膺担当、苦干实干。要围绕发展最需要、企业最关注、群众最迫切的关键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领导决策、政策出台和工作创新提供参考服务。

培训有结业式,奋斗只有进行时。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加快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