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7月7日下午,记者从衡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衡山县扎实有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了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学习教育方面,该县政法机关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12场次,持续增强了干警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34场次,在县委书记带头示范下,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均为本单位政法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组织600余名干警赴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汇聚了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召开全县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听取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选树基层政法先进集体10个、先进典型45人,举办英模报告会、事迹宣讲会7场次。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引导干警向榜样学习、向模范致敬。

在查纠整改方面,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一体化推进“查改治建”四个环节,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截至目前,该县共排查整改六大顽瘴痼疾问题数146个,整改率达99.3%。推进边治边建,开展建章立制,全县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9项、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18项、素质能力提升机制7项、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5项,交流轮岗班子成员、重要岗位政法干警18人。

在为民办实事方面,该县政法系统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紧密结合政法工作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县政法系统紧扣自身职责,结合实际开展一次大调研、一次信访积案大化解、一次治安突出问题大整治等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7件,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攀升。(夏建军、陈亮、廖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