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疫情防控须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异常严峻,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总策略,保障自身和他人安全,以下防控知识要牢记:

一、非必要不外出。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的地区;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并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和各地风险等级区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

二、非必要不返乡。坚持非必要不返乡,目前正处于疫情高发期,人员跨区域流动将加大传播风险。如特殊情况确需返乡的,至少提前1天通过“入湘报备”小程序报备,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衡山后严格实行3天2检等防控措施,第二次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高中风险地区和有社区传播风险地区或被赋红码不能排除风险的返乡人员,还需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因不主动报备,返乡需集中隔离的,集中隔离费用由个人承担。

三、非必要不聚集。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培训、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近期不得举办5桌以上人员的聚餐聚会,5桌以下须提前3天报备,并做好防控措施,全体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一律不得组织和参加超过5桌人员的聚会聚餐。要避免参加民俗、宗教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四、个人防护不松懈。即日起,所有离家外出、进入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必须全员、全时段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五、疫苗接种要完成。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的易感人群要尽快完成接种,保护自己及公众的健康,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必接。

对不配合执行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